坠茵落溷

BAKU/巴苦,微博:AlohaKiseki
重生之在馆子读修士中

© 坠茵落溷
Powered by LOFTER

不过轻狂


※写古风paro的时候先换了人称写了几段话









那时在马上,看他一身战袍轻甲,直立在津京城门,恭候着迎接我这个君主的归来。

谁不知道中原将军赤子之心,举国上下皆传颂他的忠诚勇猛,也只有我知道,从来没有人能成为他的王,即便是无赖如我。

他任性得让我讨厌,从小到大,就算作为孤儿也一身轻松过个潇洒,爱得自由恨得自由。而我却是个活在面具之下的人,如若要变得强大,强大到不会有人在仗势欺我,便只有做另一个自己。我是个成功又失败的演员,过于入戏直至面具与皮肉相连,如果要真心待人,必将撕扯到血肉模糊。我面具下的皮肉已被毒液侵蚀得糜烂不堪,就连对那个人的感情也遭毒害。

他轻狂,任何人都对我俯首称臣,他却依旧以姓名直呼,行大不敬之礼。他不屑于此,我更无心与他计较。他既没将我视作王,我也不在乎以君臣相待。

纵容他又何妨?我的山河还会被他倾覆不成?

我知道他什么都不求,不好功名利禄,宁愿花间一壶酒,江湖话刀剑。所以自己的江山与他分享又能如何?还能恶心逗趣他寻个乐子,只是他拂袖扬袂,毫不在乎罢了。

我曾想过,会让他明白,只有我能成为他的王,哪怕气气他也好。可当他血染长阶,在我眼前倒下,却还恶劣地嘲我无情轻易忘记月下誓言之时,我才发觉,脚踏山河看他匍匐称臣,亦或是任山川成灰容颜枯萎时空破碎,都不如那段轻狂时岁,没有所谓君臣,我们策马在山林斗箭,苍穹不老,大地如旧,只做此间少年。

评论 ( 2 )
热度 ( 3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