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茵落溷

BAKU/巴苦,微博:AlohaKiseki
重生之在馆子读修士中

© 坠茵落溷
Powered by LOFTER

故人无思 片段

姜无思早就知道薛凝要约他在妖鬼界的各路狐朋狗友在浮玉城的大酒楼里小聚一场,饮酒作乐,玩笑打闹。

听薛凝这缺心眼的玩意儿含含糊糊地说出一堆自己也记不准名字的牛鬼蛇神之后,姜无思问:“那晓晗公子呢?”

鸾鸟晓晗在妖鬼界可是一等一的无暇玉璧,不可亵渎之对象。毕竟是一起长大的,薛凝极有自知之明地说:“我们这群糟家伙瞎闹腾,打扰晓晗干什么?”

于是聚会那天,薛凝便早早出门了。

只是等了一整天,入夜时分也不见薛凝回来,姜无思还亲自去酒楼远远地看了一眼。

薛凝那些朋友都变成人模狗样的化形,跟主角混作一团,勾肩搭背,愣是将姜无思看出了莫名巨大的火气。

无思公子拂袖而去,回到家里,都能让下人感受到他的火气重。

等到薛凝回来,已经深夜。守门的家仆为他开了门,悄声提醒:“薛公子,我家二公子回来的时候气坏了,您可要劝他消消气。”

薛凝刚一听,感觉莫名其妙,再问多一句,才隐约明白了姜无思气什么。

于是回到姜无思所在的院子后,他轻声推开了居所的门,厅堂里漆黑一片,死寂无声,只有内间姜无思的房里传来烛火的光,还有那人散发的身影。

薛凝作恶心起,一掀衣服下摆,故意重重地跪在了地上,膝盖狠狠撞上砖石地板的剧痛让薛凝简直想给刚才的自己一巴掌,而那一声沉重的闷响则传进了室内。

果然,姜无思草草披上了外袍走了出来,就看见薛凝低着头,直挺挺地跪在地上。

“你干什么?!”缺心眼如薛凝,愣是没听出姜无思声音中的颤抖。

“夜归时听闻无思公子今日火气重,思来想去原因也只有我了,这不就给您跪下来谢罪吗?”薛凝有意逗他,故意用冷淡的声音说话,那声音听起来仿佛他也因为姜无思的生气而生气。

“我不要你跪我。”姜无思急忙抓住薛凝垂下的双臂,想将他拉起来,只是薛凝故意将重量压着,硬是不让姜无思拽起他半分。

姜无思那一瞬间又急又怕,心脏上像是被无数细针穿过,几乎是让他再一次尝到痛不欲生的味道。

下一秒,姜无思也跪在了薛凝面前,双手轻轻握住薛凝的手腕,低声说话,终于让薛凝发现了他的颤抖。

“阿凝,我不生气了,你也不要和我置气了。”

“我不想你跪我,从地上起来,好吗?”

望进姜无思眼里的那一瞬间,薛凝才终于明白——

姜无思真的很害怕自己生气。

从刚知道真相后不得自己原谅开始,直到以后,一直如此。

薛凝这一刻不知是气笑了还是心软了,只是缓缓抱住面前的人。

什么话也没有说。

 
评论
热度 ( 1 )
TOP